沐宸

如果(三)

如果不曾拥有过,是不是就不会被失去时的寒冰所划伤。






伪装成一只热血过头的狮子对于已经把演戏当做本能的哈利来说一点都不难。


他也习惯了这格兰芬多的日子,只要忽略掉每次因为莽撞行动而导致学院分大减时那不友好的同学带来的冷暴力,只享受他带来的荣誉时的热情就足以了。


哈利以为梅林会放过自己,让他的世界一直如此简单,安静下去。万万没想到,梅林为他送来一个教父,一个为了他逃狱的教父。


对于哈利来说,这完全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即使他知道他的父母为了他而死亡。但是当初的他太小,完全不记得父母的样子,没有直观的感受到有人会为了自己而不顾一切的这种感情。


这种奋不顾身,让哈利觉得新鲜极了,有一种置身于温泉之中的舒爽。哈利的世界一直是冰冷的,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炙热的情感,最开始甚至带着一丝惶恐。


这种炙热真的属于我吗?


哈利总是在怀疑。


然而时间证明了小天狼星真挚的感情,哈利的微笑中也带上了真挚的笑意。


他第一次知道,什么是有人疼,有人宠了。如果他从小是天狼星带大的,说不定他会比达利比马尔福更嚣张,更傲慢。


他有家人了!


因为有了可以回的地方,有家人在等他。因为这个念头,哈利甚至连不得不在姨妈家生活半个月,也觉得并不难熬了。


和小天狼星生活在一起的日子,是哈利有生以来最快乐的日子。因为小天狼星,他在被人所不理解的时候,有了可以倾诉可以依赖的对象;因为小天狼星,他理解了塞德里克的死亡让他周围的人有多难过;因为小天狼星,他愿意去那个一直看他不顺眼的教授那里去学习大脑封闭术。


也许是因为这一年多被宠爱的日子,让哈利无法冷静的去面对斯内普的刁难。无意的反抗,让他看到了曾经的过去,属于小天狼星和他父亲的过去。


他的父亲,不是他被告知的superman,他傲慢,他和达利一样,会对其他人施暴。小天狼星是他父亲的帮凶。


这是他所不了解的过去,他父亲和小天狼星真实的过去。他相信,以斯内普的高傲,不会制作这样假记忆侮辱其他人。


退出记忆后,看着暴怒的斯内普,他不知道该如何说抱歉。无论是为他父亲,还是为了他的偷窥行为。他在疯狂的责骂中默默的溜走了。


离开地窖时,哈利默默的回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转身离开。


回到宿舍后,哈利用双面镜联系了小天狼星,询问相关情况,看着小天狼星躲闪的言辞,提及到自家父亲小天狼星明亮的眼神,哈利的心突然有了一丝不详的预感。





然而命运从来就没有眷顾过哈利。




没过今天就是复活节的假期,哈利没有告诉任何人,利用偷偷连接的壁炉回到了格里莫广场,本想给小天狼星一个惊喜,却不曾想,小天狼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他听到了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的对话。


“哈利似乎知道了我们当年的事情。”


“天狼星,不得不说,当年的我们做的确实很过分。”


“可我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哈利,他和詹姆斯一点也不像。”


“你不能要求哈利和詹姆斯一样啊”


“我知道,但我有时候控制不了我自己,他们长的那么像,可是性格完全不一样,我已经很努力了,但这次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听到这,想起所有人都会说的你有一张和詹姆斯一样的脸,想起每次小天狼星提起父亲明亮的眼神。哈利世界里的温泉结上了冰,原来那炙热的感情其实与自己毫无关系,自己只是一个替代品。





他没有惊动任何人,默默的离开了。





没过多久,在魔法部的预言球争夺中,他永远的失去了小天狼星,从那天起,哈利的世界被冰封了。


---------------------------------------

Ps:小哈没有听完的对话:

“你这话可不能和哈利说”


“我当然知道不能说了,哈利本来就很敏感。

莱姆斯,你也知道,我跟詹姆斯都是比较随意的性格,说话完全不顾及对方。

但哈利不一样,他小的时候过的不好导致他对这些很敏感,我又没办法让他理解当年的事情,我又不希望他过分在意这件事,哎呀,你明白我什么意思吧,我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切,其实就是想掩盖掉黑历史,让你心爱的教子继续崇拜你吧。”


“没错,要怎么能搪塞过去,莱姆斯,拜托教教我吧,你也知道,过不了几个月就要暑假了,到时候我要怎么和哈利解释这件事啊,我可不想哈利疏远我,统共能在一起没几个月,可不能都用在赌气、冷战上啊!”


“啧,这个时候知道求我了?”


“莱姆斯最好了ε٩(๑> ₃ <)۶ з”


“……天狼星,你的下限呢?”


“为了哈利,要什么下限。”





=============================

这章写的很纠结,本来一开始是想写成天狼星就是喜欢詹姆斯,想的是天狼星喝醉了酒,把哈利当初詹姆斯告白的,和群里的小伙伴聊天以后突然改变主意了,于是有了这个版本的。

原来的太虐,不适合小哈。







评论(3)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