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宸

如果(五)

热烈庆祝一年一度的520


==============================

如果不曾将心捧到你的面前,以换回你的真心,是不是就不会被践踏的体无完肤。




梅林大概是看够了满屏的悲剧,偷偷给哈利撒了一些福灵剂。


梅林送来了一个朋友,一个在他眼里永远也不会背叛他、嫌弃他、远离他的朋友,他不需要辛苦的计算着等价交换,甚至都不需要他付出什么,只需要单方面接受他的给予的朋友。


一个只存在于过去的朋友。


几乎所有哈利周边的人都明显感受到了哈利的变化,说不出是好是坏。对此赫敏表示十分担忧,从开始的不允许,到后来的积极查找真实身份,忙的不亦乐乎。


对于赫敏,哈利一像是纵容的,那是他唯一的朋友,他乐于纵容她做一切她所想的事情,即使他并不想知道他的朋友是谁。


直到赫敏沮丧的向他诉说着抱歉,无法帮助他的时候,他一边安慰着,一边暗自窃喜。


不再存在的人就意味着不会有变化,他受够了人的善变,只存在于过去的朋友对于现在的哈利来说是最安全的。


他放纵自己欣赏他的才华,放纵自己的心去接触,放纵自己迷恋上一个过去的人。


虽然有时他会有些遗憾,但是大多数的时间,他满足于现在的状况。


这一年大概是他度过的最开心的一年,即使他还要抽空与校长或者是斯内普对戏,都无法减轻他的欢乐。他珍惜着每一分每一秒的欢乐,因为他相信命运不会轻易放过他的。






就如哈利所预料的,他看着校长慷慨赴死,他摸到了他冰冷的尸体,他听着那个厌恶他的老师大喊着,他就是混血的普林斯,他嗅到了他身上浓浓的血腥味,他尝到了自己脸上咸咸的泪水。


他感觉自己有点头晕,他麻木的将他看见的说了出来,所有的一切已经超出了他所能承受的。即使他知道自己还需前行,但是短暂的逃避应该也是允许的吧。


于是他面无表情的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回到城堡,缩成一团,假装被子从来没有湿过。


日子还要照常过,哈利想清楚了,他的朋友只存在于过去,混血王子没有未来,真实存在的人是他的教授,与他无关。


战争的紧逼也让哈利无心再思考这些。


就在哈利以为自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时,一场意外让哈利知道,梅林终究是没有饶过他。


那是他生日那天,为了躲避食死徒的追杀,他们分成七组前往漏居。然而他还是被发现了,在危急关头,斯内普救了他,并且偷偷扔给他一把门钥匙。


发现这一点,他无法控制自己雀跃的心脏,曾经沉寂的灵魂似乎都在歌唱。他紧紧的攥着刚刚被丢过来的门钥匙,恨不得立刻使用,但理智告诉他,他需要忍耐。



逃亡的途中,因为这把门钥匙,他的日子变得没有想象中的艰难,魂器一个个的被他们找寻、消灭掉。


而他们之间的感情也随着时间慢慢发生了改变。从一开始的单纯交流,到日渐暧昧的亲吻,再到仿佛没有明天的缠绵。


他们之间不曾畅享未来,不曾谈论过去,只是珍惜眼前。对于他来说即使没有明天也无所谓,又或者说他不曾奢望明天。


哈利满足于这样的甜蜜,在这种甜蜜中沉沦。就连赫敏因为恋爱而遗忘他都没有让他感到难过。


战争的残酷让他只能加紧步伐,他渴望尽快结束战争,他甚至有时候会畅想,如果他们都活下来,是不是就可以继续这样幸福的在一起。


或许是梅林觉得他太过贪心。当他得知,伏地魔发现无法使用老魔杖后,决心让斯内普去死时,他的血液凝固了,他飞快的赶来时,只找到了奄奄一息的男人,已经一句遗言。


“HARRY, LOOK AT ME.”


哈利崩溃了,他发现他分不清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假了,他以为的爱情,只是那个男人的赎罪以及移情。


那一刻,刚刚渲染的五彩斑斓的世界,只留下漫无边际的黑色。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